您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嘉兴在线》

首批小鸣单车进驻嘉兴,禾城市民开启共享单车之旅

嘉兴在线 2017-03-27 13:43 来源:未知 可分享

  3月27日,首批 “小鸣”共享单车正式“进驻”古城嘉兴,随骑随停的便捷租用模式得到了许多市民关注,与之相对的是这一新兴租车概念也引起了大家的疑惑:“小鸣”共享单车和城市公共自行车是一回事吗?两者在使用上又有什么区别?

\

  租用方便 费用低廉

  首先要解释的是,和公共自行车不同,共享单车是民营企业开发的无桩式租用自行车,从2016年开始,共享单车就在全国范围内开始流行,各地都出现了不同公司运营的共享单车品牌,嘉兴市则是首次迎来共享单车入驻。目前,“小鸣”单车进驻的城市有广州、上海、深圳、汕头、杭州、无锡、常州、七个,嘉兴市他们入住的第八个城市。

  为了解共享单车的租用机制,记者下载了 “小鸣”单车APP。在APP上注册后,只需要通过线上支付199元押金即可开始用车。“小鸣”单车每辆车都有GPS定位系统,用户可以通过APP查看附近共享单车的数量和具体位置,找到单车后,打开手机蓝牙,在车座后部或车把“身份牌”上扫描车辆二维码,车锁就会自动打开,使用过程较为便捷。无需开卡和线下现金充值,且由于“无桩 ”的原因,不会遇到公共自行车“满架”的尴尬。

  收费为0.5元/半小时,输入邀请码后均时收费还会降低,最低至0.1元/半小时,可以在线上完成费用支付。因为第一次注册可以得到1元骑行费用,记者没有进行充值。

  集中投放南湖区和秀洲区 首批2000辆

  据了解,从今日凌晨开始,“小鸣”单车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对首批2000辆共享单车进行了投放,目前投放的位置主要是南湖区和秀洲区。小鸣单车无锡负责人表示,目前投放工作还在陆续进行当中,之后还会根据大家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整,计划投车辆应该在一万辆以上。

  如果市民有推荐停放的地点,可以在“小鸣”单车的官方微博和公众号留言,他们将会根据大家的需求和使用情况,陆续增加和调整投放地点。未来,嘉兴市民也将会在更多地方看到“小鸣”单车。

感谢您阅读: 首批小鸣单车进驻嘉兴,禾城市民开启共享单车之旅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系统采编
auto.mlnrsc.cn auto.zavv.cn autos.tiaocen.cn autos.qhdushi.com 3g.jojoyoung.cn 3g.tjsc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