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嘉兴在线》

打造“永不落幕”的机器人展!全国首个综合性机器人博览交易市场

嘉兴在线 2017-05-13 22:45 来源:未知 可分享

 打造“永不落幕”的机器人展!

  【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组委会讯】工业机器人行业中“四大家族”ABB、发那科、中信重工、川崎重工,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等本土智能制造品牌……5月15日,随着浙江长三角机器人博览陈的开幕,这些国内外知名机器人及自动化制造“巨头”将在这里集体“亮相”,余姚也将有一个“永不落幕”的机器人展。

  浙江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位于高铁余姚北站西侧一号楼。高铁站日均2万人次的客流量,成了机器人博览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市场共四层,总建筑面积达1.57万平方米,一楼和二楼集中展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及其系统集成方案;三楼以场景化的模式展示机器人在智能健康、智能教育、智能家居等方面的系统呈现,并能进行人机互动;四楼为行政办公区,提供相关配套服务。据介绍,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将于5月15日开幕,首批开放一楼区域,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入驻。

   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流量,政策优惠的刺激是进一步机器人博览城带来利好的重要因素。数据表明,近年来,“机器换人”工作在余姚市如火如荼。2015~2016年,余姚市累计完成“机器换人”项目361个,投入35亿元;预计今年全市“机器换人”投入仍将超过30亿元。与此同时,在长三角地区,约四分之一规模以上企业实施“机器换人”,浙江省每年用于“机器换人”的技改投资不低于3000亿元。

  面对区域转型升级的挑战,余姚瞄准机器人产业,以“六个一”为抓手,全力打造智能经济新业态,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交易市场做为余姚市大力发展的“六个一”中的“一市”,即中国第一个综合性机器人展览交易市场,得到余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根据余姚市委市政府要求,浙江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落户于余姚新城高铁站内。

  “当机器人产业成为新蓝海,全国各地都有机器人行业展,其中,CIROS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已连续举办六届,是国内规模最大、行业影响力最强的专业展览会。我们联合CIROS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的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组委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等,整合其观众、媒介、协会等资源,在余姚打造全国首个综合性机器人博览交易市场,作为‘永不落幕’的机器人常年展。”基于余姚及周边地区的产业基础和市场潜力,长三角机器人博览交易市场的宗旨不仅仅局限于展示、展览,更在于共享最新的机器人发展技术,服务周边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机器人博览交易市场以“机器人一站式解决平台”为主题,将定期开展需求对接会,为商户和企业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和创新发展服务平台,并针对本地特色产业,如小家电、模具、汽车配件等,在不同领域召开“中国机器人供需对接会”,促成装备制造企业和终端用户精准对接。

  金融服务是机器人博览交易市场的又一大特点。“机器换人”势不可挡,但是昂贵的机器设备挡住了不少中小企业的脚步,为推动金融、科技、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机器人博览交易市场将推进融资租赁工作,帮助企业开展“机器换人”。同时,机器人博览市场将设立“产业基金”,扶持机器人及自动化制造企业落户机器人博览交易市场。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源源不断的客流量、切实落地的政策优惠、直击解决企业痛点的金融服务支持……塑造了“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交易市场”——“展示·共享·服务”为主题的宗旨。作为国内首个综合性、一站式机器人展览交易市场,机器人博览城为各企业间的合作共赢带来了新的机遇,为促进我国机器人行业的腾飞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无限的可能!

感谢您阅读: 打造“永不落幕”的机器人展!全国首个综合性机器人博览交易市场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系统采编
3g.qhscw.net wap.96ws.cn i.go258.cn m.ynyljg.cn m.lingjiaow.cn www.m020.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