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嘉兴在线》

莎普爱思药业公益行携手同心圆工程走进贵州大方,数百名村医培训齐心“点睛中国”

嘉兴在线 2019-08-09 17:04 来源:嘉兴在线 可分享

  8月8日,点睛中国 关注白内障中国行——大方站公益项目捐赠仪式暨同心圆工程全国乡村医生培训大方站在贵州省大方县人民医院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张光奇,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龚仲明,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常巨平,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耿丽丽,大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萍,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赵刚等出席启动仪式,大方县160多名乡村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普爱同心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莎普爱思药业常务副总经理陈伟平受邀出席活动,并为当地的卫生站捐赠了相应的医疗物资。

 

 

  图:点睛中国 关注白内障中国行——大方站公益项目捐赠仪式暨同心圆工程全国乡村医生培训大方站启动仪式

  大方160多名村医接受免费培训,莎药捐赠近十二万医疗设备助力乡村医疗

  启动仪式上,耿丽丽副部长及常巨平副主委先后发表讲话,对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在大方县分批举办全县乡村医生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高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具体举措。

  大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萍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感谢农工党中央、广东省委会、深圳市委会、贵州省卫健委、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对大方基层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为大方县全县村医进行免费公益培训。据了解,大方县将有160多名来乡村医生参加此次培训,通过系统学习将有利于提升基层村医的医疗水平,更好的服务基层百姓。

  在公益捐赠仪式中,莎普爱思药业携手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向当地捐赠总价值为118620元的590台壁式血压仪和10000片蒸汽眼罩,为全面提升大方县的医疗健康发展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图: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普爱同心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陈伟平代表专项基金向当地捐赠医疗物资

  “我们希望通过致力乡村医生培训公益项目,为实现健康乡村、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陈伟平称,莎药携手同心圆工程,在“点睛中国”大工程的框架下,实施开展“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通过对乡村医生专业能力的提高,增强基层乡村群众卫生健康观念,助力健康扶贫,建设健康乡村、幸福乡村。

 

 

图:大方县乡村医生收到莎普爱思药业捐赠的医疗物资

  精准扶贫攻坚组合拳齐发力,莎药助力百姓撑起“健康伞”

  企业创立40多年来,莎普爱思药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公益事业变成日常工作的一部分。2015年底,莎药携手同心圆工程,开创了公益事业“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白内障相关知识科普。2018年,“点睛中国”系列大型公益行动更是再次升级,设立普爱同心公益专项基金,用于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帮助贫困人群通过正确的治疗远离白内障等,贯彻“医疗扶贫”、“精准扶贫”的理念。

  目前,莎药构建的“捐建乡村卫生室、开展白内障筛查和培训乡村医务人员以及免费白内障手术救治”这一“3+1”组合帮扶方案,已在全国多个省市深入开展。今年5月,同心圆工程全国乡村医生培训首站在广东潮州举办,对潮州市共2000多名乡村医生进行了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治疗与防治培训,并举行免费白内障筛查及手术救治,为当地群众撑起关爱眼睛的“健康伞”,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据悉,莎药的“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后续还将走进吉林、重庆、内蒙古、云南等地,持续开展公益活动,继续为精准扶贫而努力。为中国2020年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的伟大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感谢您阅读: 莎普爱思药业公益行携手同心圆工程走进贵州大方,数百名村医培训齐心“点睛中国”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乐乐小编
autos.i018.cn auto.lyygsl.cn i.pencity.cn wap.hebshuofeng.cn wap.bandaokela.cn m.yangcong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