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嘉兴在线》

千人竞争58个岗位,名校带动地方人才引进

嘉兴在线 2020-05-15 10:26 来源: 可分享

  自从清华附中要在嘉兴开办分校的消息传出以来,关注度一直非常高。近日,记者从清华附中嘉兴学校筹备处了解到,清华附中嘉兴学校的第二次招聘工作启动后,报名者络绎不绝。为了打造名校,嘉兴市委市政府、南湖区委区政府对这所新校在招聘方面给予了充分支持,首次按照130%配比教师编制,而且还拿出了未来的编制支持学校提前招聘。截至4月20日,此次招聘的58个岗位,共有1255人报名参与竞争,报名与录取的比例高达22:1,个别岗位更是达到80:1,创造了嘉兴历年、历校教师招聘的新纪录,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清华附中嘉兴学校此次招聘对象为应届毕业生和在职骨干教师。据筹备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不仅报名人数众多,而且应聘者大多条件非常优秀。

  应届毕业生求职者中,来自国内985、211以及双一流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占比在50%以上,其中既不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顶尖院校的高材生,也有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利物浦大学、皇家音乐学院、谢菲尔德大学、新加披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外知名学校的留学生,还有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著名的体育、艺术院校的专业人才和中国科学院的博士生来参加这场“豪门盛宴”。

  此外,报名参加竞争的还有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540多名在职骨干教师。在这些应聘者中,被评为县、市级名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占半数以上,获得省级名师称号或省级优质课程的有20多人,获得国家级名师荣誉的有5人,还有多人在英文/中文SCI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清华附中嘉兴学校的“开门红”也让人们对这所学校未来的师资充满期待。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清华附中嘉兴学校此次招聘主要是为2021年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一起开学做师资储备,之所以提前一年招聘,是为了确保教师有足够的时间接受清华附中为其半年到一年的走进校本部跟岗学习,使教师能全面的融入清华附中的文化,理解并贯彻清华附中的育人目标,真正将名校之魂注入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将清华附中嘉兴学校打造成长三角乃至全国名校的目标。

  清华附中嘉兴学校筹备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体化学校,嘉兴学校招聘的教师不仅能享受到与校本部教师一样的培育,还能通过学校后期派出走进本部跟岗教学、名师到校指导、空中课堂学习、读书交流分享、团队课例研究等一系列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措施助力教师成长,也会致力于建设适合教师成长的生态学习系统,改变传统的评价方式,充分调动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成就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自我需求的实现,锻造一支符合名校要求的过硬队伍。

感谢您阅读: 千人竞争58个岗位,名校带动地方人才引进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gzbwxny.cn auto.yuepiaoer.cn autos.103w.cn 3g.trustedos.cn wap.zasao.cn m.hj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