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嘉兴在线》

肺炎下的校园支援服务

嘉兴在线 2020-08-11 09:20 来源: 可分享

中国青年网嘉兴8月10日电(通讯员 胡书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日常活动带来了不便,其中广大的学生群体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就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之下,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是否需要特别的帮助?他们是否需要有人来进行特别的支援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于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下的暑假,嘉兴学院的同学们自发组成健康小队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暑期社会实践,即嘉兴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新冠肺炎下大学生校园生活支援服务意愿调查。

在调查开始之初,团队负责人组织了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新冠肺炎下大学生校园生活支援服务意愿调查的宣传活动。健康小队的成员们对嘉兴学院的广大学子进行了新冠肺炎下大学生校园生活支援服务意愿的宣传,让更多同学能了解到什么是校园支援服务以及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正在为同学们做的特别的校园支援服务。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小队成员进行宣传

除此之外,团队也在宣传中询问同学们一些关于在疫情中出现的健康问题,其中被提到最多的就是睡眠问题。疫情之下的同学们在各种压力下的睡眠状况也就成了小队后续研究的关注点之一。在询问的过程中,小队成员发现了许多人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失眠的问题,其中一名受访者在这次疫情中,面对外界带来的压力,自己的睡眠状况较为糟糕,睡眠质量很差。经过一番询问,细心的小队成员发现他可能是过度紧张了,疫情期间他每天都要接受许多消息,过多的信息和夹杂其中的一些谣言可能就是他精神紧张进而导致睡眠较差的原因。适当的心理咨询,就能对他的睡眠质量有很好的提升,而心理咨询便是支援服务的一种。健康小队了解到这种需要支援服务的受访案例不止他一个。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小队成员记录受访内容

经过宣传和采访,小队总结了许多同学们在疫情中所需要的个性化校园支援,也宣传了学校进行的校园支援服务,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听到有这么贴心的后勤服务,健康小队也就及时宣传了学校后勤的官方公众号“嘉院微生活”。而这些记录下的内容也对小队后续的问卷编写和研究调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健康小队相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援服务是需要且必要的,而个性化的支援服务更是能针对到每个人的具体需求,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因为在疫情期间,平常十分容易的事也变得需要防范,这样的环境下,小队成员自己的生活也就遇到了问题,由此就想到其他人也可能会有同样的问题,这也是小队开始做这个调查的初衷。大家在疫情期间遇到了什么问题?有会有什么样的需求?后勤能提供怎样的支援服务?这在以前都是小队成员没想过的,期待在经过这次特别的调查后,小队成员能对这些问题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探究。

信息来源:嘉兴学院

感谢您阅读: 肺炎下的校园支援服务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macpanel.cn autos.siguaw.cn autos.cuanpo.cn m.v088.cn i.hddaily.cn 3g.dashenw.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