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嘉兴在线》

2020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我市举行

嘉兴在线 2020-09-17 15:16 来源: 可分享



9月17日,2020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于在我市举行。本次大会以“打造工业强引擎构建产业新生态引领经济高质量”为主题,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工业报社、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日前,记者来到本届大会主会场——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大会场馆布设。据悉,大会开幕式、主论坛等系列重要活动将在这里举行。

工业互联网是中国制造智能化、信息化的重要手段,将加速“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本届大会将延续首届规格高、影响大的特点,发挥线上线下强互动优势,通过主题论坛、高端沙龙、技术交流、项目对接、创业创新大赛等丰富活动,搭建国际领先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展示交流平台,打造具有重大影响力和产业协同能力的高水平峰会,促进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大会将举办一会一赛一展。除了主论坛外,大会还将举行8场平行分论坛、GIIC工业互联网先锋百人会闭门会、多场高级别研讨会、重大项目对接会等活动,预计“线上+线下”观众累计将超过300万人。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双创大赛将聚集全球双创资源,激发产业创新潜力,发掘一批工业互联网优秀项目与团队,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化学工程师蔡玉强表示,工业互联网关乎国计民生,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发展现代工业,必须掌握相关互联网核心技术。蔡玉强1986年出生于山东临沂一个小村庄,高中毕业选择了自己喜爱的化工行业,成为了当时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大学毕业后,蔡玉强放弃了硕博连读的机会,选择直接参加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研发团队历经三年开发技术有:丙烷氧化脱氢制丙烯工艺、异丁烷氧化脱氢制MTBE工艺和1-丁烯生产工艺等。独创“物联回收系统”解决化工企业VOS排放和收集,自主开发了“一种燃气泄漏预警保护装置”(民用),自主开发了“一种燃气泄漏预警保护装置”(商用)自主开发了“一种燃气泄漏预警保护装置”(工业用)。2019年带领团队自主开发的“一种燃气泄漏预警保护装置”分为民用,商用,工业用三种,并进行生产和销售,取得良好市场反馈。

令人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将强化“线上互动”,实现“线上会议+线下会议”双线并行,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化工业互联网展会。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兴波介绍,展会平台全面运用先进信息技术,将提供在线会议、线上展览、直播营销、供采对接等服务。观众通过线上可以随时随地关注全球工业互联网领域最新、最高水平的技术和产品应用。

据了解,目前大会已吸引200多家工业互联网领域著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参加。100余位业界顶级专家和企业领袖将出席大会。在数字浪潮风云激荡的当下,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正成为桐乡的一张金名片。借着大会东风,桐乡将与世界共享数字经济的美好未来。


感谢您阅读: 2020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我市举行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s.032w.cn m.tougaow.cn m.sxxinxi.cn wap.v-cat.cn 3g.milubao.cn wvvw.zenhu.cn